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时政要闻 > 文章详情

只争朝夕谋划新局面 不负韶华开启新征程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18 09:30
 
 大会会场       ( 苏慧摄)
  5月15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闭幕。
  刘南昌、王载文、赵予辉、张松林、李俊江、马仰峡、李琳、张景林、卢群召、李庆红、张礼堂、王清华、赵光煊、骆玉峰和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安伟、王建勋、栗金强、范付中、牛兰英、郭鸿勋、刘虎林、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韩迎春、孙继伟、庆志英、万战伟和梁维、康健民、吴勇军、许胜高、刘会林、刘廷福等到会祝贺,在主席台就座。
  姚龙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11人,实到委员285人,符合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刘南昌指出,这次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委员严格按照会议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态度,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的新风采,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刘南昌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开局打下良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大局,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南昌代表市委,对市政协新班子和全市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把牢方向中坚毅前行。二要敢于担当善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建诤言献良策。三要齐心奏响大合唱,在凝聚共识中彰显政协优势。四要练好内功强本领,在巩固提升中展示政协风采。
  刘南昌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的工作,在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真正让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平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她表示,作为新当选政协主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竭尽才智,尽心尽力,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忠实地履行政协职能。将倍加珍惜全市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历届政协领导打下的基础,继往开来、探索创新,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议政献策的水平,不断发扬历届政协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有更大作为。
  将倍加珍惜省委、市委的重托,以及全体委员的信任和厚爱,勇于担当、负重奋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使政协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倍加珍惜政协主席这个岗位,以及与大家共事的机会,真诚相待、精诚团结,多做增进共识、协调关系、理顺情绪、鼓舞士气的工作,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团结面和影响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
  王载文指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是一场接续奋进的接力赛。每一个政协人,都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高质量,争当排头兵,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政协新力量、展现政协新风采。一要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二要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三要坚定不移凝聚民心民力,四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
  各项议程完成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王载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