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时政要闻 > 文章详情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议案20件

发布时间:2020-05-18 09:30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以来,代表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截至大会规定时间,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0件。

  这20件议案,属于经济社会发展的6件,属于社会事务管理的7件,属于道路交通方面的4件,属于教科技文卫方面的1件,属于农业农村方面的1件,属于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1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本次大会关于议案提出及审议办理的规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这些议案都是代表们广泛深入调研后形成的,能够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事项,客观反映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亟须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示了代表们较强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最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有4件议案属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职权范围,将作为议案办理;其余16件均属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应该处理的具体问题,由提议案人修改完善后改作建议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