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时政要闻 > 文章详情

推进“六稳”“六保” 实现“双战双赢” 我市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2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六稳”“六保”,较好实现了“双战双赢”。前5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进出口总值均实现了正增长,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成效显著。

  精准服务解难题,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我市在分区域、分行业有序组织企业复工的同时,38名市级领导带头下沉111个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抽调人员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员。通过有力协调和精准服务,我市3月中旬就实现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省重点项目应复尽复,农业龙头企业复工90%以上,重点商贸流通及“三外”企业复工80%以上;5月实现了各领域企业应复尽复,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等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政策支持强保障,稳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我市推动企业申报纳入国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已申报四批89家,获批优惠信贷资金5620余万元。设立总规模8000万元的企业应急还贷周转基金和“科技贷”风险补偿资金,目前已为企业提供转贷资金3800余万元。搭建三门峡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对接项目234个,发放贷款19.3亿元。召开银企对接会,为疫情防控领域重点行业企业提供贷款2.55亿元。积极落实税收、社保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累计为企业减免税费5.8亿元。
  狠抓项目强带动,促产业链供应链提升。我市强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截至5月底,260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223个,开(复)工率86%,累计完成投资354亿元。加快以速达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谋划实施了易事特(三门峡)5G+科创园等“新基建”项目。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引导、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三大改造”。今年以来,全市已开工“三大改造”项目264个,完成投资近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