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时政要闻 > 文章详情

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 15:26

  7月3日,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讨论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研究我市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听取全市上半年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

  市领导安伟、王载文、王建勋、栗金强、范付中、牛兰英、张松林、郭鸿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市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健全组织体系,不断加强管理监督,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工作落到实处,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三大改造”步伐,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抓好开发区体制改革。树牢底线意识,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形势安全稳定,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防汛工作,深入开展禁毒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市“三散”污染治理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责任分工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加强督导,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强化市区主要道路“散尘”治理,全面推进散煤治理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加快以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的“新基建”建设,是推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统筹产业规划、科研攻关、成果应用,以5G发展新成效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
  会议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型政党建设,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切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党员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不移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营造正气充盈的舆论环境;开拓工作思路,优化载体平台,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坚守底线思维,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肯定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正视问题,落实责任,下大力气解决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