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时政要闻 > 文章详情

“六稳”“六保”看河南 主题采访团到我市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0-07-23 11:55

7月20日至21日,由中央驻豫媒体和省直媒体组成的“六稳”“六保”看河南主题采访团深入我市开展集中采访活动。本次主题采访以行进式采访与蹲点采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进行扎实深入的采访报道,助力高质量发展。

  沿着平坦的黄河生态廊道,采访团首先来到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的观景台,远眺黄河、近看治理,详细了解我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屈丰说:“如今的沿黄生态变化巨大,公园与公园也打通了,基础设施完善了,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三门峡的活力。”
  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上,1800余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采访团深入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产业转型升级等相关工作。“政府与企业一起谋方案、解难题、抓落实,按时完成了既定项目建设目标,让我们看到了三门峡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的信心和努力。”《经济日报》河南站站长夏先清说道。
  7月21日,采访团深入卢氏县卫健委、杜关镇卫生院、杜关镇桑树沟村和显众村等地,对卢氏“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采访。看着显众村正在举行的集中体检,采访团成员对卢氏健全机制,让贫困群众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表示高度关注。随后,采访团还到东明镇涧北村食用菌产业园、涧北食用菌出菇基地、华阳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对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切实推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采访团在我市采访结束后,还将赴南阳等地进行集中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