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时政要闻 > 文章详情

全力以赴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3 11:56

越是形势复杂,越要保持定力;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奋勇前进。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明确重点关键,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坚决打好“六稳”“六保”攻坚战,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我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领导带头下沉服务,加大招商力度,集聚发展动能,有力扭转了不利趋势,对外贸易逆势增长,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保底线、稳态势、进质量、蓄后劲,打好“六稳”“六保”攻坚战。
  打好“六稳”“六保”攻坚战,就要抓关键、稳全局,全力保住发展“基本盘”。强化发展支撑,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化流域治理和融合发展相统一,实化项目支撑,真抓实干促进文旅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蓄积发展后劲,强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加快完善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契合我市实际的新基建产业,加快推进“八城联创”,加快旧城提质改造工程建设进度,抓好260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势能转换”的政策举措。保住微观主体,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畅通经济循环,着力稳住产业链、贸易链;释放消费潜力,持续巩固增长基础。
  打好“六稳”“六保”攻坚战,还要抓改革、添活力,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源”。要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抓实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五大平台”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更优质的制度供给,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市场活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市上下要凝神聚力,奋勇争先,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强支撑、蓄后劲、保主体、畅循环、稳消费,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效运行,全力以赴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