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时政要闻 > 文章详情

市委书记刘南昌会见全国抗疫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09-17 08:24

9月16日,市委书记刘南昌会见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乔瑞云、石磊,同他们亲切交流,对他们在抗疫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向他们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中电建十一工程局副总经理张东生等参加会见。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感控办主任乔瑞云、黄河三门峡医院内科主治医师石磊由于抗疫期间的突出表现,参加了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石磊还获得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刘南昌首先热情洋溢地欢迎乔瑞云、石磊载誉归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来势汹汹,以你们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听从党的号令,毅然决然站了出来,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不顾个人安危加入了援鄂医疗队,为武汉市的抗疫斗争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黄河三门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还参加了国际医疗队,远赴沙特、阿联酋,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最高褒奖,你们取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是实至名归。
  刘南昌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放松,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勇挑重担。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去遵循和践行,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去身体力行。这次抗疫的经验弥足珍贵,白衣天使是三门峡的宝贵财富,各级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让他们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激励全市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乔瑞云、石磊介绍了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激动心情,表示要继续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