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渑池县领导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7 16:56

2月12日下午,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带领县委办、县发改委、县工信委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企业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向有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县领导张世林、贺转峡、王凤杰等随同督导。

  “企业开复工情况如何?”“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杨跃民先后来到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华能渑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等复工企业,每到一处,都按规定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仔细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在仰韶酒业,杨跃民表示,希望企业继续当好豫酒振兴排头兵,抓住政策机遇、市场机遇,扎实做好复工复产,持续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酒类全产业链,持续创新做优仰韶品牌,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在华能热电,杨跃民详细了解企业职工摸排、防控物资配备、职工用餐安排等情况,并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职工生活,确保企业高效运转。当得知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原材料紧缺时,杨跃民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保障企业高速运转。
  检查中,杨跃民对企业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变,广大企业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稳步有序推进生产。杨跃民要求,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做好员工信息管理,确保上岗员工轨迹清晰。要科学管理,严格执行出入集中场所体温监测筛查、员工错峰就餐和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要求,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围绕两个决胜目标,在保证疫情防控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有序开展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企业服务和指导,督促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做实做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渑池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