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全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暨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0 09:05

 4月9日,我市召开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暨视频培训会议,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巩固中药材产业发展,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全市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市委副书记王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继伟、高永瑞等出席会议。

  王载文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对下一步工作,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中药材产业发展面临的国家的政策红利、抗击“双疫情”提供的“窗口期”、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等多重机遇,重视中药材产业在产业强市、产业富民方面的重要地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强化全产业链理念,明确发展思路,坚持以打造中药材全产业链条为目标,突出道地品种和区域优势,聚焦种植、流通、制造加工、品牌建设“四个环节”,加强规划引领,在种植环节提质量,在流通环节提效益,加强龙头企业的培育和引进,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将道地药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和民生福祉;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宣传推介,营造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干事氛围,促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孙继伟、高永瑞从中药材种植和流通、医药制造、开放招商等方面,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人,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较大规模经营组织负责人,中药材种植重点村基层干部和产销大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河南省中药材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彦亮、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高致明为与会人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