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一季度全市已开工“三大改造”项目225个

发布时间:2020-04-10 09:07

今年以来,我市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三大改造”全覆盖为目标,全力加大“三大改造”工作推进力度,加速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今年一季度,全市已开工“三大改造”项目225个(含续建和新建),完成投资49.2亿元。
  加强项目谋划。统筹推动各县(市、区)谋划实施“三大改造”项目,年初梳理下发第一批3年内拟实施的294家企业“三大改造”项目378个,总投资338.2亿元。其中,智能化改造项目52个,总投资48亿元;绿色化改造项目110个,总投资60亿元;技术改造项目216个,总投资230.2亿元。
  加强政策引领。出台“三大改造”项目管理办法,设立5000万专项资金,通过采取财政补助和专项奖励的方式,支持引导企业实施“三大改造”。
  细化工作落实。出台了三门峡市“三大改造”工作行动计划,制定了三门峡市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创建标准,首次在市级层面开展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的培育、创建。建立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库,加强企业诊断、项目评审、决策咨询等。下发了“三大改造”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在4月组织申报、评审首批“三大改造”项目,把专项支持资金落实到企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按照《三门峡市2020年推进工业“三大改造”攻坚实施方案》,今年全市重点抓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0个智能化、绿色化和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培育20个智能车间、10个智能工厂,力争建成10个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培育绿色工厂30家,力争创建绿色工厂5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