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河南煤监局对我市煤矿开展安全巡查监察

发布时间:2020-06-13 15:27

6月8日至12日,河南煤监局第三巡查监察执法组在豫北监察分局党总支书记马永德的带领下对我市煤矿安全监管及河南能源耿村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巡查监察。

此次巡查监察采用“告知式”、“一案三查”的方式进行。监察组按照“三查一验证”要求,通过听汇报、检查资料、现场查验、抽考部分煤矿企业管理人员等方式开展巡查监察。

通过巡查监察,监察组一行对我市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巡查监察工作的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上下功夫,狠抓落实,提升管理水平;二要在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质量上下功夫,把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工作前置,把风险管控落在实处,提高质量;三要在提升重大灾害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在落实防冲击地压细则各项规定的情况下,根据一矿一策要求,探索适应自身实际的防冲技术;四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恶习上下功夫,把工作做实做细,杜绝一切弄虚作假行为。

市工信局副县级干部孙连峰,豫西监察分局调研员申富有,义煤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任春星,副总经理丁剑等参加了巡查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