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与博特罗普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 速达纯电汽车出口德国首批车辆交付

发布时间:2020-08-31 17:25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历经4个月的长途跋涉,8月28日,首批出口德国200辆速达纯电动汽车顺利抵达并交付。交车仪式以远程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同步连线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及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博特罗普市,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也见证了三门峡市与博特罗普市跨越万里的友好情谊。

  副省长何金平宣布车辆交付。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和德国北威州博特罗普市市长贝恩德·蒂施勒代表两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付静,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傅学军,副市长孙继伟等出席仪式。
  贝恩德·蒂施勒、冯海阳分别致辞,表达了深化中德合作交流、助力推动两市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的良好意愿。
  付静在致辞时表示,河南特别重视与德国的合作,正在加快建设中德产业园、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北威州是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地区,是德国的工业腹地,也是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的首选之地。河南省与北威州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等领域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期待在三门峡市与博特罗普市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河南省与北威州的务实合作。
  孙敬林在致辞时表示,速达纯电动汽车成功出口到德国并举行交车仪式,掀开了豫德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不断加强经贸交流,推动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也希望速达公司再接再厉,不断开发出更优质、更丰富的产品提供给德国消费者。
  安伟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省商务厅等省直厅局的鼎力支持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迈出了从三门峡到河南到全国,再越洋跨海、出口德国的坚实步伐,成为河南制造走向国际市场的“新名片”。速达纯电动汽车是速达公司十年磨一剑的心血结晶,也是三门峡贯彻中央、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今天速达首批车辆交车,标志着三门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也标志着我市与博特罗普市的友好交流合作翻开了崭新一页。三门峡将以此次车辆交付为契机,不断加深与博特罗普市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交流,让两市的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近年来,速达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充分发挥企业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强与欧洲企业的“互联互通”,送产品出国门,迎技术进企业,创造“一带一路”沿线多国企业共谋发展的契机,推动与沿线各国企业的对接,积极挖掘新兴市场。今年,速达公司计划出口纯电动汽车3万辆,除出口德国1.2万辆外,还将陆续发往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多个国家共1.8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