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河南煤监局开展煤矿安全巡查监察

发布时间:2020-09-12 10:36

9月7日至11日,河南煤监局2020年第三次巡查监察执法郑州监察分局执法组一行10人,在组长王文成的带领下,对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开展了巡查监察执法工作。

此次巡查监察的工作模式是指导、服务、执法相结合,旨在帮助企业消除隐患,促进企业安全发展。按照“三查一验证”要求,通过听汇报、检查资料、现场查验、抽考部分煤矿企业管理人员等开展巡查监察。

王文成强调企业形势越困难越要保证安全,要高度重视此次巡查监察执法,积极配合,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资料,不要害怕暴露问题,只有暴露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巡查监察执法组就依法办矿情况、风险预防管控建设情况、隐患自查自改自报情况,对矿井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采掘部署是否科学合理、区域和局部防冲措施是否符合要求,安全风险预测、监测和效果检验是否有效,安全监控是否齐全、异常信息是否及时上报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孙连峰、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义煤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任春星、副总经理丁剑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