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 整治“新衙门作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7

微信图片_20200430094058.jpg

4月29日,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整治“新衙门作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并对“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宝龙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辉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430094052.jpg

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指出,2019年市工信局党组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较好成效。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感、使命感,扣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二要持续传导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要聚力作风转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信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强劲工信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30093949.jpg

就扎实推进“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张志刚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持续加强作风问题整改;压实责任,强化考评,务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整治活动的开展,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430094055.jpg

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辉同志肯定了2019年工信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好工信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使履行职责更精准、更有力;二要突出政治引领,抓住重点关键,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三要以巡查整改为抓手,在找根源、动真格、见成效上下功夫,以整改实效推进作风转变;四要刀刃向内,扎实推进“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践行为民情怀;五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工作和服务中坚持有原则、有底线、有尺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30094058.jpg

会上印发了《市工信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分别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