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的建设 > 文章详情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市工信局赴渑池县开展党性教育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16:13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6月19日,市工信局与定点帮扶村灵宝市五亩乡杜家洼村“两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携手赴渑池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为大力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19日上午,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和杜家洼村“两委”班子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刘少奇旧居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务实为民的优良传统。

同志们怀着敬仰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刘少奇起居室等展室,每到一处,党员们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不朽精神,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员讲述刘少奇同志为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刘少奇旧居院内,同志们向刘少奇铜像敬献了花篮,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学习后,党员们面向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更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先进性,用行动为党旗增辉。

 

感悟党建力量  弘扬“工匠精神”

告别刘少奇,市工信局与杜家洼村两委党员干部走进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非公党建,品味仰韶文化,领悟“工匠精神”。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仰韶酒业党建文化展馆、陶藏馆、万吨恒温酒窖、陶融型生产车间等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奋起革命、建立新中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认真听取了企业在文化传承、生产经营、技术研发、营销创新、品牌打造等多个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仰韶酒业“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扬先进文化,铸仰韶酒魂”的党建思路以及企业在省委省政府“振兴豫酒”战略部署下的转型发展情况。

此次参观,不仅是考察观摩,更是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仰韶酒业党建引领有力,战略定位精准,文化挖掘到位,产品质量稳定,是豫酒工匠精神的集大成者,工信部门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力度,助推企业茁壮成长。

 

观摩考察学先进,交流学习促提升

为帮助杜家洼村“两委”班子拓宽发展思路,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6月19日下午,市工信局与杜家洼村党员干部到达洪阳镇柳庄村,考察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建设成果。

党员干部们在柳庄村党支部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柳庄村委、易地搬迁安置点和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详细了解了该村“做强龙头、示范带动、打造品牌”的乡村旅游发展思路,认真学习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

观摩结束后,杜家洼村“两委”干部兴致勃勃,积极交换意见,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外出观摩,充分了解了柳庄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有助于为今后的工作拓宽思路、取长补短,有力的提升了村干部们的履职能力。

近年来,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工作,积极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在开展好“机关课堂”、读书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走出去”,加强实地教学,开展典型教育,增强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此次参观学习,是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机关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的有机结合,是定点帮扶工作由外部输血向内部造血转变、由弥补短板向增加后劲转变的有力促进,更是强化党建引领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政治立场,实现了“干部受教育、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