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时政要闻 > 文章详情

王凯在信阳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09:29
王凯在信阳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以高水平保护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11月26日,省长王凯到信阳市息县、罗山县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美丽河南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稳定向好,以高水平保护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息县第一、第三污水处理厂和第九小学、狮子桥排污口等点位,王凯详细了解生活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完善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加强部门监管、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环保设施规范稳定运行,进一步巩固拓展黑臭水体治理成果,推动水质长期稳定达标,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息县段,王凯认真了解工程建设运行情况,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航运、发电等综合效益,做好水资源保护利用大文章。

经过不懈努力,淮河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取得显著成效。王凯来到罗山县尤店乡田堂村尤皮桥,现场察看淮河河道采砂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兼顾生态保护要求和生产生活需求,既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又有序引导合法经营,确保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王凯还详细了解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实事求是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补齐漏洞短板, 全面加强环境监测能力、监督问效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