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市政府赴省通信运营公司考察对接5G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15:25

为积极抢抓5G战略发展机遇,全面加快我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6月10日至11日,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万战伟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供电公司、市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赴郑州分别拜会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胡波,中国联通河南公司总经理韦海波,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原,中国铁塔河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敬进。

万战伟一行先后参观了河南联通中原数据基地、河南联通信息生活馆5G应用、河南铁塔全省基站监控中心及新业务展示厅、中国电信河南省NOC中心、河南移动5G智慧城市展厅等5G数据展厅和应用场景,与中国联通河南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中国铁塔河南公司分别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就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万战伟在致辞中对各通信运营公司长期以来对三门峡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通信运营公司继续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加我市5G网络、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应用场景等建设步伐,2020年争取实现我市重点乡镇5G网络全覆盖的目标。加强重点项目技术保障,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推动5G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三门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万战伟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落实省、市行动计划,特别是落实好与各通信运营公司签订的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社会公共资源开放共享,持续规范5G网络建设,积极协调解决进场难、场租高、电价贵等具体问题,努力为各运营公司5G建设以及在三门峡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各通信运营公司表示,未来几年,将加大对三门峡5G网络建设、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谋划推动一批5G项目投资、5G场景应用和5G+工业互联网等项目落地,为三门峡数字经济发展赋能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