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工信局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2 16:40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杜绝餐桌浪费不良习惯影响,工信局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系列活动,把“光盘行动”落实到实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杜绝浪费、从自己做起,防微杜渐,营造文明用餐氛围。

5月24日的启动仪式上,市工信局副局长范俊华表示本次活动将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全体干部职工要大力倡导健康文明、节俭惜福的餐饮文化,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努力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8月21日,我局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题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干部职工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继续践行“光盘行动”,用行动践行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会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推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文明餐桌活动开展以来,市工信局积极响应号召,加强文明餐桌活动宣传,积极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食堂制作摆放文明用餐宣传板面,悬挂厉行节约、珍惜生活宣传画,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养成了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