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工信动态 > 文章详情

市长安伟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09:22

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统筹领导,坚定不移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副市长孙继伟、万战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会上,安伟详细听取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及产业链配套招商等情况汇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研究解决措施,细化任务书、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加快谋划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
  安伟指出,近年来,我市把速达纯电动汽车项目作为产业转型“一号工程”强力推进,今年速达公司成功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是继获得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认证”、量产车型上市后的又一重大突破,为速达纯电动汽车出口汽车工业强国——德国和其他国家地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不仅对于我市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推进稳外贸和稳外资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走向世界的标志性成就,更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三门峡的生动实践。
  安伟强调,目标在望,出口在即。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分工负责,全力以赴支持速达公司做大做强,加快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速达公司要变成绩为动力,加压驱动、加速前行,以首批向德国出口订单为重点,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出口任务。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配套政策服务、充电桩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市场推广应用等方面,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力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完善统筹协调等工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企业经营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有力有效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