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企业家精神 > 文章详情

圣玛斯:为精准扶贫注入绿色动能

发布时间:2019-12-17 11:36

 卢氏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又是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基于以上原因,2017年年底,一家专门生产“清新空气”且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的企业来了,这家企业就是——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冬阳暖照,记者一行来到卢氏县产业集聚区滨河路北侧的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探访“清新空气”的生产者。

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集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高效滤网、纳米分子筛材料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位于新乡市原阳县的空气净化器与新风系统生产基地占地108亩,生产各类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年产100万套。2017年年底,该公司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号召,进驻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卢氏县。2018年7月15日,投资8000万元、占地32.15亩、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设计年产150万套空净高效滤网及30万套新风系统高效滤网建成投产,当年实现产值3.5亿元,上缴税金4679.7万元。

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始终站在行业最前沿

圣玛斯从成立那天起,就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引擎。在圣玛斯卢氏公司总经理徐玉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参观了洁净空气量实验室、累积净化量实验室、噪音测试房、纳米材料研究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和高低温室验室30立方舱等,感觉新奇又为之震憾。

徐玉卿介绍,圣玛斯与与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环境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机构联合成立开放式研发团队,在纳米材料、细颗粒物传感器、空气监控系统、空气动力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目前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6项。自主研制的纳米分子筛和离子交换纤维材料,对有害气体具有超强的吸附能力,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目前,该公司自主设计和开发的产品有空气净化器系列、新风系统系列和高效滤网系列。公司现已获得ISO9001、IATF16949等各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证书,通过3C、CQC等体系认证及CE、LCD等出口认证。

 2018年3月,圣玛斯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达成三年技术合作,共同研发无耗材、零臭氧、智能化的黑科技新风系统,力求在新风系统市场掀起新一轮技术革新。2018年9月,圣玛斯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卢氏县高新企业零的突破。

 以绿色生产为引领,为人们奉献清新空气

 来到圣玛斯卢氏公司150万套高效滤网生产车间,通过参观通道可以看到现代化的生产设备,以及在生产线上忙碌着的工人,复合、分切、打折、上胶、立切、贴边条……封切包装,生产现场井然有序。

徐玉卿边走边介绍,圣玛斯是一家绿色环保企业,公司产品既是服务于人,为人们提供健康保障,自身发展也处处体现绿色环保理念,这个滤网生产车间在全国是顶级的,实现了全自动、高科技和无尘化,所使用的能源是电,对外界环境不产生任何影响。另外,公司的“空气净化器项目”在设计、生产过程中,在生产工艺、电气设备、建筑等方面采取有效节能措施,年用电量、年总用水量、年综合总耗能量、工业产值综合能耗等,同其他企业生产工艺技术相比,能源利用效率更高。

致力于慈善事业,奉献社会造福更多人

11月30日,2019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暨第三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中国企业扶贫100强、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榜单,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19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

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宪堂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一直致力慈善事业。从1994开始,先后捐资100多万元建设3所希望小学;向部队官兵捐赠空调价值550余万元;捐资90余万元修路。2008年为汶川地震灾区捐献运送药品价值120万元;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向抗战老兵捐赠空气净化器100台;2018年,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

2018年7月15日,在圣玛斯卢氏公司年产150万套高效滤网及30万套新风系统建成投产之际,圣玛斯公司为卢氏人民组织了一台“与爱同行、大道有情”精准扶贫晚会。在晚会现场,该公司还为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卢氏县横涧乡壮沟村捐款2万元。

圣玛斯入驻卢氏一年来,不仅实现了该县高科技公司零的突破,还安排当地就业50余人,累计上交税金6000余万元,为卢氏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