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的建设 > 文章详情

支部手拉手 共建促发展 ——市工信局、杜家洼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00:00

 

为持续做好机关与农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工作,实现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双促进、双提升,7月30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范海燕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灵宝市五亩乡杜家洼村,与该村党支部就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进行首次对接。

微信图片_20190829111854.jpg

对接会议中,范海燕书记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相关要求,听取了杜家洼村两委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全面开展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29111901.jpg

范海燕对近年来杜家洼村支部抓党建、聚合力、促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提出要求。范海燕指出,这次对接,意味着市工信局对杜家洼村的定点帮扶工作由外部输血向内部造血转变,从弥补短板向增加后劲转变,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在结对共建中,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政治功能,做好群众的宣传组织、服务引导工作,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机关党组织必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走在前、带好头,围绕“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五项任务与村党支部加强沟通交流,探索方式方法,丰富内容形式,搭建工作平台,构建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双赢效果。